來我們家玩的媽咪都會注意到這瓶

而且實在是太多人詢問,我就要好好來講解一下才行

最近萊恩媽推薦身邊的媽咪為寶貝準備的氟錠

 

萊恩從四個月開始🍼離乳食之路 

我記得他當時並沒有長牙齒

就只能喝喝米湯水還有就是非常稠的食物就對了

我應該算是一個很愛偷懶的媽媽 🙋🏻

我根本沒有幫他用過甚麼紗布巾或矽膠指套清潔牙齦口腔之類的

:反正他又沒長牙齒哪有關係

就這樣過了兩個月...

萊恩阿嬤有一天突然告訴我

開始長牙之後若沒有好好照顧牙齒

現在幫他存錢以後長大就幫他做矯正

一聽驚醒過來  我是不是該好好研究一下此事才對

上網搜尋好多問了社團的媽咪們都怎麼幫保護牙齒

皇天不復苦心媽 讓我找到了這瓶👏

 

Zymafluor 小哈氟氟錠 0.25mg

有個疑問什麼是「氟」呢?

我相信許多家長並不曉得那是甚麼東西...

也有些人可能知道但對安全性有所疑慮

 

你們知道嗎?

🇺🇸美國居住的小孩並不用塗氟也不需要吃氟錠

為什麼呢?

自1945年開始,美國地方政府在自來水中加入微量的氟

所以只要飲用水🚰就能攝取水中的氟元素。

這個政策為蛀牙的兒童減少60% 真的很值得讚賞

顯然🇹🇼台灣並沒有執行這樣政策

衛生單位建議定期給寶寶牙齒塗氟,此外牙科醫師也會建議以額外補充的方式

👉🏻 也就是吃氟錠,給予孩童牙齒的保護。

 

但也有許多聲音是吃氟不是會「氟中毒」嗎?

依照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建議,目前建議飲用水含氟量每公升不可以超過0.7mg。

 

換言之對一個美國一歲幼兒來說,

每天喝進一公升的水大概就是吃進0.7mg的氟量。

以十公斤小孩來算的話,30mg才會中毒 每公斤是3mg

如果是每天都吃,飲用水則不可以超過每公升1mg的濃度

因此水中含量應該是每公升0.3mg以下,

一歲小孩就算每天吃一顆小哈氟0.25mg,也很難超過美國小孩飲用水裡的劑量

一般建議是6M-3Y每天吃0.25mg,

3Y-6Y吃0.5mg,6Y-16Y每天吃1mg。

  

Zymafluor 0.25mg 小哈氟氟錠

小小一瓶有100顆,一天一顆可以吃三個月

 放入口中在口腔跑來跑去慢慢浸潤

是一個全身性的包刮連牙齒牙齦都有保護到效果

 但若嬰兒不會含在口中讓它慢慢融化,吞下去也是沒問題

氟會至血液中相同是一種全身性的功效

  

 

開蓋方式1⃣️ 拉開安全裝置   

 

 開蓋方式2⃣️ 直接上掀開啟瓶蓋

這設計超貼心的❤

因為萊恩媽自己有偷吃過一顆

有點甜甜的感覺小童們應該會想偷偷打開來吃 😂

 

 

開啟後超迷你Size的氟錠❤

 

 

以下來自 小哈氟氟錠 中英文說明書內資料

NAF 可增加牙齒對於齲蛀的抵抗力

它的作用可使牙齒琺瑯質對牙齒疾病的細菌所產生之酸更具抵抗力

並提高在礦物化作用或減少細菌的酸產生

牙齒的氟化應在長牙前就開始並持續整個生命期

在牙齒生長前,氟可藉血流達到正萌芽的牙齒

於是造成有效的成長前氟化作用

牙齒生長後,牙齒可經直接接觸溶在唾液中的氟而吸收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姸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